穿人字拖跑5千公里 台半百好手奪亞軍

王馨儀 李詩建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超馬好手羅維銘,9月初到紐約挑戰3100英哩,大約5千公里的馬拉松,連跑了48天,終於在24號凌晨完賽,不只是史上第一位完賽的華人,還拿下亞軍,而且羅維銘穿著MADE IN TAIWAN的夾腳拖鞋衝過終點線,也掀起話題,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,前一天也到場和羅維銘合影,替他加油打氣,還說真的以他為榮。

高舉國旗在一陣歡呼聲中衝過終點線,他是台灣超馬好手羅維銘,但仔細再看一次,羅維銘腳上穿的可不是跑鞋,而是紅色襪子搭配白色人字拖,挑戰紐約地表最長,為期52天長度大約5千公里的馬拉松,成為史上第一位完賽的華人拿下亞軍,台灣超馬好手羅維銘說:「感謝大家能夠有那麼多人來看,我們這場賽事,而且得到我們台灣很多好友人民的認同,這是我料想不到的事情。」

一抵達終點坐在椅子上接受訪問,一旁的僑胞和民眾的歡呼聲,也讓羅維銘感動的紅了眼眶,因為這場比賽真的太不容易,羅維銘9月5日出發一直到10月24日清晨,連跑48天才抵達終點,羅維銘為了讓腳更輕鬆,所以在賽事中捨棄跑鞋換穿人字拖,58歲的他也成為全世界第一個,50歲以上完賽的選手。

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,前一天也特地到場替羅維銘加油,蕭美琴說羅維銘穿著MIT夾腳拖,眼看就要達到大會3100英哩目標了,這個毅力真的不簡單,賽後大家也幫羅維銘放煙火切蛋糕慶祝,而這場超長馬拉松,羅維銘穿著台灣夾腳拖衝線,不只成為台灣之光,也意外掀起一陣話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