藉CNN專訪 總統宣傳台灣在地風情

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蔡英文接受外媒專訪,除了在室內談國家大事,也帶著記者到萬華龍山寺參拜,更品嚐在地小吃。我們今(28)日也重溫了一次總統的行程,還找到當天看到總統進龍山寺的民眾。他說,雖然因為有隨扈,沒看到詳細的情形,但總統從正門進去,側門離開,非常多人熱烈支持。外界也好奇,台灣這麼大,為什麼兩站都要特別選在萬華呢?總統就在IG上解惑,說他就是希望行銷萬華、行銷台灣。

CNN記者雷普利VS.總統蔡英文「您有看到外界說(台灣)是地球最危險,我們把這份報告解讀為提醒我們正面臨何種威脅,我們必須擺脫威脅所以要準備好,我們不恐慌不焦慮,因為我們至今已走過許多難關」記者王源澤說:「吃著台灣小吃,聊著台海問題,總統蔡英文接受CNN專訪,就是在這張桌子上,吃的也是台灣小吃」

魷魚羹炒米粉,二樣擺出來就是總統級小吃,一匙羹一匙醬油一匙醋,濃濃的羹是濃濃的人情味,這道米粉加上肉燥沙茶,還有豆芽菜,蔡總統也說,總統蔡英文VS.CNN記者雷普利說:「這是我最喜歡的食物。」萬華遊客說:「我覺得適合可以(代表萬華)啊。」「就是一個台灣在地的,很早的一個文化。」

民眾提到萬華文化,可驕傲的很,而總統的萬華行還沒完,萬華民眾說:「我上來的時候,只有看她(總統)出來,結果沒有從正門這裡出來,好像繞那一邊。」總統帶客人到萬華,國安團隊大軍出馬,不在龍山寺裡只能看看總統身影,而在龍山寺內,參拜的民眾則是熱烈歡迎,這次接受外媒訪問,蔡總統特別選了龍山寺跟平民小吃,巧的是兩個都在萬華區,但真的是巧合嗎。

總統就在IG發文說,她帶外國朋友來萬華,最後還用五倍券結帳,就是希望行銷萬華行銷台灣,立委(無)林昶佐說:「我相信她其實一直對於,疫情的嚴峻的時期,其實對萬華的關心也是非常多,還可以看到大家一路支持萬華,我想我們一定會,讓經濟加速復甦。」疫情以來萬華經濟受到重創,大家都希望萬華趕快站起來,餐廳老闆透露,蔡總統發文之後,自家社群軟體詢問度爆表,總統到訪不只為台灣發聲,也為萬華做了一次最棒的行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