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受CNN專訪 證實美軍駐台協訓

劉如穎 編譯  / 美國

總統蔡英文,近日接受《CNN》特派記者的獨家專訪,並在今(28)日播出長達約7分鐘的報導,總統在訪談中首度證實,美軍確實有派人來台協助國軍訓練。另外也針對最近美國總統拜登在《CNN》節目上說「中國若侵台,美國會協助防衛台灣」的發言,做出回應。

《CNN》睽違2年多,再度專訪總統蔡英文,針對美國總統拜登,先前一席防衛台灣言論,做出回應,《CNN》記者說:「大家對於拜登總統的發言,各自有不同的解讀,關於中國一旦侵台美國將防衛台灣,你對美國有信心嗎?」總統蔡英文說:「我確實有信心,這是基於美國與台灣長期的關係,還有美國對台灣的支持,包括眾議院還有美國政府,對台灣一直有很大幫助。」而總統也透露,來自美國的幫助,不只是對台軍售,並首度證實美軍在台,協助國軍進行訓練。

《CNN》記者說:「美國的幫助是否包括,派遣美軍到台灣協助訓練。」總統蔡英文說:「是的,我們和美國的合作,涵蓋的範圍相當大,目標就是要增強台灣的防禦能力。」《CNN》記者說:「有多少美國軍方人員派駐在台灣?」總統蔡英文說:「嗯,應該沒有外界所想的那麼多。」針對台海局勢升溫,總統表示台灣有必要,增強軍事防備能力,因為中國不光是劍指台灣,對區域和平也構成重大威脅。

但《CNN》記者也好奇,兩岸若有機會對話,蔡總統是否願意和習近平面對面,《CNN》記者說:「你有意願和習近平對話嗎,和中國進行更多溝通。」總統蔡英文說:「更多的溝通當然會有幫助,這可以消除兩岸間的誤會,因為我們有很多不同點,特別是在政治體系上,我們可以坐下好好談雙方的差異,也可以透過討論,尋求雙方和平共存的方法。」

總統強調,台灣的未來必須由在這片土地上努力過活的2300萬人自行決定,儘管生活在威脅下,但有相同理念盟友的支持,台灣仍會繼續茁壯,維護華人世界唯一的民主政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