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完BNT全身血疹.牙齦出血 高雄男送醫

蔡孟峻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BNT疫苗明(30)日以前開放預約施打,但今天有一名男子在網路社團表示,他17日接種BNT疫苗,2天過後全身出現血疹,沒想到22日更嚴重,全身不只血疹還有牙齦出血,甚至血便,緊急送到高醫急診,經調查出現血栓和血小板低下,輸了4大袋的血液之後,沒想到全身大面積皮下出血,好險經過救治後,情況已經好轉,衛生局也回應,男子本身就有風濕免疫相關疾病史,至於不良反應是否跟BNT疫苗有直接關聯,還需要進一步釐清。

男子雙手整片大面積皮下出血,而且不只一個地方,翻開袖子更誇張,紅到發紫,這是因為他在10月17日前往接種BNT疫苗,緊接著18日身上就出現,一顆顆紅色血疹,遍及全身,緊急到高醫救治,結果22日,不只出現血疹,還有牙齦出血甚至血便,到醫院救治後,醫生為他輸了4袋血小板,沒想到不見好,反而雙手大面積出血。

事後檢查,這是血栓和血小板低下導致,高雄市衛生局潘炤穎簡任技正說:「他有免疫風濕的相關疾病病史,一直在長期門診追蹤,目前依然在住院。」根據衛生局了解,男子表示當時到醫院,檢查出血小板低下,一般人正常值應為15萬以上,22、23日2天卻只有1千,目前治療後,血小板指數已上升到4萬7,是否他的過去免疫疾病病史會跟打疫苗有關。

血液腫瘤科的醫生認為,高雄市立大同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林明慧說:「目前沒有這方面的研究,可是我想是民眾觀察自己的皮膚,排泄物的顏色還有尿液的狀況。」目前男子情況穩定但仍須住院觀察,至於不良反應是否跟BNT疫苗有關,還需要通報中央進一步釐清,但是民眾若施打疫苗後,出現狀況仍須盡快就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