箱網養殖復育! 澎湖夢幻石斑.錢鰻再現

陳能振 林志純 廖子瑄 報導  / 澎湖縣

澎湖養殖漁業傳來好消息,在西嶼鄉箱網養殖業者,成功透過人工繁殖的方式,培育出黃瓜和藍瓜石斑,因為過去這兩種深海魚種,野生數量少,市面上很少見,如今成功培育老饕們有機會大飽口福。

除了石斑魚,養殖業者也成功繁殖進補好料,野生錢鰻因為牠們怕冷冬季產量少,如今澎湖業者成功透過箱網繁殖成功,不僅成為全台首例,也讓民眾在進補時能好好品嚐,錢鰻富含的膠原蛋白。

大火快滾放入鰻魚,再放點藥材一起熬煮,適合在冬天進補的鰻魚精力湯就能上桌,其中野生錢鰻營養價值高,膠原蛋白多是很多人的最愛,澎湖箱網養殖業者順利繁殖成功,聚集成堆通通躲在籠具內,看準錢鰻與海蛇的習性相同喜歡躲在洞穴,業者放入大型魚簍成功養殖。

箱網養殖業者陳連生說:「(吃的時候)嘴唇都黏在一起,(那就是有肥),我們養的一定肥啦。」箱網養殖業者陳連生,原來因為錢鰻怕冷,冬季數量稀少,如今透過養殖方式,讓大家吃到進補好料理,除了錢鰻,澎湖養殖業者更是復育出夢幻魚種。

開心心情都寫在臉上,因為手上拿著的就是海中珍品,黃瓜和藍瓜石斑肉質細緻扎實Q彈,這兩種原來都生長深海區域,野生數量極少市面上很少見,如今順利透過箱網養殖成功是全台首例,寫下箱網養殖業新篇章,將近一萬尾夢幻魚種近期也即將要上市,老饕們要把握機會大飽口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