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車五倍券口袋飛出 警民聯手尋失主

吳烈安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才剛領到的五倍券掉了,苗栗1名彭姓男子好懊惱,原來是騎車時,他把剛領到的整封五倍券放進口袋,結果騎到一半飛到馬路上,回家才發現,由於他是從新竹騎回苗栗,路途很遠,只好放棄。這個時候竟然接到員警電話,說有民眾撿到,物歸原主。

員警透過監視器追查,發現五倍券,是1名重機騎士經過時遺失的,追查車牌後連絡上了失主,重機騎士趕到派出所,看到自己遺失的五倍券,竟然奇蹟出現,不敢置信,他說當天是從新竹騎到苗栗,回到家後才發現五倍券不見了,但因為騎車路途很長,根本無從找起,原本放棄,沒想到竟然失而復得。

斗坪派出所副所長邱宏仁說:「同仁至拾獲地調閱住家監視器,失主對警方立即尋獲,他所遺失的五倍券深感謝意。」警方呼籲,民眾領到五倍券後,可以將上面的流水號拍照,當作佐證,也提醒,五倍券等同於現金,民眾撿到了一定要交給派出所,否則就會觸犯刑法的侵占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