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沙丘祕境藏危機! 男騎車陷沙中受困

李盈萱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東北季風逐漸加強,苗栗縣沿海部分地區容易形成積沙,特別是在後龍鎮海角新樂園附近的海岸道路,因為積沙成為民眾的打卡秘境,沒想到意外也因此發生一名男子騎車前往觀看堆沙景象,結果機車陷入沙中受困,只好向警方求助,花了半小時才脫困。

警察說:「你怎麼會騎到那邊去啊。」警察氣喘吁吁詢問民眾,警察說:「這邊颱風天沙都跑進來了捏。」民眾回答,他以為這裡可以走,沒想到沙子太多,騎不過去卡在中間,只好求助警察,花了半小時將人車救出,受困民眾說:「辛苦你了。」被救出的民眾一直跟警察道謝,他只是要來看秘境,沒想到路那麼難走。

這裡是苗栗後龍鎮海角新樂園附近的海岸道路,因為東北季風加強,會讓苗栗沿海部分地區,容易形成積沙造成當地居民困擾,不過卻成了熱門打卡景點,記者VS.遊客說:「人比較少來嗎對很安靜。」「沙子比較會過來啊,所以以前就是這樣了對啊。」民眾說,這裡很常有積沙出現,就算鋪設了柏油路面,變成自行車道也是一樣,管理單位縣府說有定期在清理沙子。

後龍鎮公所主任祕書林澄清說:「經常不定期的去做清理的工作,也是希望說能夠把那個定沙的部分完成。」因為東北季風的關係,只要進入秋冬季節,沿海就會有風飛沙累積成小沙丘,雖然搭配上海景,變成了打卡熱點,但卻也暗藏安全危機,就算地方政府有在清也跟不上沙子累積速度,提醒遊客,車輛不要進入沙子多的地方,避免美照沒拍到反出了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