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爆搶糧潮! 憂封城民眾超市搶購

陳凱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國當前除了新冠疫情多點爆發,就連糧食都出現搶購潮!嶔點話題節目,直接揭露中國各地爆發搶購糧食的亂象,從白天到晚上,大批的群眾擠進超市,彼此為了搶買食物,不斷發生全武行的暴力事件!甚至因為菜價高漲,還發生大爺大媽組團直接到農地去偷菜的誇張場面!

主持人說:「中國爆發搶糧潮,它的情況到底有多亂,不但搶到爆發打鬥場面,你也看到超市被搶購一空,還有因為搶糧食搶到閃到腰。」主持人徐嶔煌在節目中和專家直接拿出影片,揭露中國各地爆發的搶購糧食風潮!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林廷輝說:「那搶購潮你可以看到這畫面上,老人家都在白天的時候,到了這個超市去搶購,那搶購的東西,不外乎都是一些民生用品,大部分都是以什麼,白米啊蔬菜等等之類的為主,然後打起架來,另外就是說,大米竟然有一個人,可以搶購600斤的大米喔,那另外來講的話,就是說白天來講都是老人去搶,那晚上來講就換誰去搶,換上班族下班之後,就到超市去搶。」

中國百姓為什麼瘋狂搶購糧食,說穿了,就是被商務部11月1號的一份公文嚇到,這封公文暗示蔬菜等糧食,可能會在今年冬季到明年春季期間的供應出現問題,加上新冠疫情多點爆發,民眾害怕萬一又要封城,紛紛搶購糧食,也導致食物價格飆漲!財經專家邱敏寬說:「菜價太高了民眾居然直接偷菜,包括了白菜啊香菜啊生薑啊,大蔥啊蘿蔔啊冬季產物,能拿的他們通通都拿,農民氣壞了你知道嗎。」

買不到就偷,中國民眾這種瘋狂爭奪糧食的行為,某種程度上也和中國官方不斷恐嚇要武力統一台灣有關,畢竟在恐懼戰爭的預期心理下儲備糧食,變成了對岸的全民運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