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洋生物共生依存 珍貴畫面大公開!

鍾孟翰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屏東縣

您知道在海洋中,有哪些共生的生物嗎?目前在屏東海生館登場的《璀璨之海:共生的海洋日常》,帶領大家到海平面下認識互相依存的海洋生物,包含隱藏在海葵中,模樣十分吸睛的性感蝦及拳擊蟹等等,另外,隨著今年企鵝寶寶陸續誕生,海生館也首度公開新生的企鵝寶寶的珍貴畫面。

黑黃白相間小丑魚,在海葵周圍游來游去,不禁讓人聯想起,動畫電影裡的可愛尼莫,另外這隻也很吸,小小蝦屁股不斷的扭,牠其實是在游動,這是安波托蝦,因為游動時,前後晃動腹部,就像是不斷扭屁股十分可愛,所以有「性感蝦」的稱號,再來看這指甲殼大的小螃蟹,一對蟹鉗緊緊抓住海葵,看上去像個戴著拳擊手套的運動員,因此這迷你小螃蟹,就稱為拳擊蟹,牠們都是跟海葵共生的生物,像是寄居蟹,直接揹著海葵走,換殼時也會將海葵搬到新的殼上,這是近期在屏東海生館登場的,《璀璨之海:共生的海洋日常》。

屏東海生館生物部副理李晨寧說:「海葵蟹牠非常的可愛牠在覓食的時候,牠會利用牠第一對脗出手,像兩個小扇子一樣在海中揮舞。」隨著疫情持續降溫,屏東海生館的遊客,也陸續的回籠,幾乎都是家長帶著小朋友,家長說:「就是讓小朋友參觀去學校分享。」家長說:「剛剛有看到魟魚餵食所以他很滿足。」除了共生生物的展出之外,現場還有今年新生的,企鵝寶寶寫真展,也是首度公開的珍貴畫面,配合共生海洋生物展,讓海生館這波的展覽,可愛度爆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