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敬受難者 江懿亨以畫作補綴228缺頁

連珮貝 張書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透過繪畫回現當年的歷史事件228!台灣畫家江懿亨舉辦有關於228事件的肉身殉難特展,在探訪不同受難者家屬後,畫出當時的景況,一方面是表達對歷史的反省與救贖,一方面是透過繪畫希望台灣在面對苦難後,面對歷史更有勇氣往前走。

男子裸著上身,雙手被反綁跪在地上,還有包著頭巾的婦女,後面還背著小孩坐在地上,表情相當痛苦,展場中還有一張張黑白素描,畫著有人被遮住雙眼綑綁著,這些都是畫家江懿亨,在探訪不同228受難者家屬後,以畫作敘說228歷史缺頁,讓後人更能感同身受了解台灣歷史。

台灣畫家江懿亨說:「藉繪畫的傳達,讓我們台灣在面對苦難的過程當中,能有更深處的了解後,對那樣的歷史事件,能有更多的勇氣可以往前。」就是因為江懿亨是在兒時,因為聽爸爸講述228事件,開啟這條創作之路,這一訪一畫,就是數十年關懷不間斷。

律師蘇煥智說:「怎麼樣把這個受難的歷史,這段轉型正義能夠重現,所以那時都是這種完全奉獻的心情。」肉身殉難-江懿亨畫出228受難者的血肉靈魂特展,將會在台北228紀念館展到12月12日,畫作填補台灣美術史對228的空缺,也能讓觀展民眾了解這段歷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