權益受損? 台中7成收視戶看無52頻道

黃種瀛 謝憲宗 報導  / 台中市

華視新聞資訊台,今年4月份,取得有線電視52頻道上架許可,不過台中市仍然有大約七成的收視戶反映,家裡的有線電視看不到52台,議員抨擊市政府漠視收視戶權益,市府表示,有線電視系統業者,頻道要上架什麼內容,必需和主管機關NCC經過討論同意,市府身為輔導單位,會盡力促成華視新聞台上架52頻道。

民眾說:「就直接跳51了沒有52就對了。」有線電視頻道51台後,緊接著就是53台,看不到52台,即使遙控器輸入52,出現的也是沒訊號的黑畫面,民眾說:「52空的。」台中市民家裡的有線電視,看不到52頻道「華視新聞資訊台」,而華視新聞台,四月份就取得頻道上架許可,但是現在,台中市仍然有七成的收視戶,52台空蕩蕩,什麼都看不到,台中市議員周永鴻VS.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說:「52台華視新聞台他們是看不到的,對他們來說奇怪,一個城市兩種制度,雖然它的權責是在中央NCC的部分,不過這邊我們還是會跟系統台,保持溝通保持聯繫,看這樣的狀況,可以怎麼得到一個圓滿的解決。」

議員質疑,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業務,包含「加強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輔導與管理,確保民眾收視權益」,但台中市53萬有線電視收視戶,卻有36萬收視戶看不到52台,顯然權益不對等,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說:「輔導的經費也都超過500萬以上,我覺得市政府新聞局,有必要來出面,來邀集這個系統台(協調)。」新聞局表示,系統業者的定型化契約,頻道數量都有滿足需求,至於頻道要上架什麼內容,必需由系統業者和主管機關NCC來討論決定,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說:「我們會再跟地方系統台業者溝通,看接下來這樣的問題,要怎麼樣解決,那中央NCC又是什麼樣的態度,或什麼樣的希望。」新聞局強調,身為輔導單位,他們會持續協調系統業者和主管機關,讓華視新聞台上架52頻道,不讓收視戶權益受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