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萬安喊反萊豬 鄭文燦:意識形態俘虜

陳詩雅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攸關台灣未來藍綠力拚公投戰,日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街頭宣傳反萊豬,被民眾當場嗆聲,那萊牛為什麼可以吃呢,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喊可惜,說蔣萬安本來是國民黨裡面理性派代言人,如今成為意識形態的俘虜。而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則發新聞稿,抨擊民進黨雙標,國民黨也公布了公投新文宣。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說:「藍色代表公投綁大選,紅色代表反萊豬。」但文宣卻不見核四重啟和珍海藻礁,看來這兩案國民黨宣傳力道較以往縮小,而日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街頭宣傳反萊豬,被民眾當場嗆聲那萊牛為什麼可以吃,北上參加活動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喊可惜,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他本來在國民黨裡面,是一個理性派的代言人,他現在已經成為意識形態的俘虜。」

前總統馬英九則發新聞稿,抨擊民進黨,棄牛豬分離的共識,罔顧國人健康,說2012年開放「含萊克多巴胺」美牛進口是經過立法院三讀通過,「牛豬分離」等原則是國、民兩黨共識,用以降低健康風險,可以吃牛,不可以吃豬,是考量國人飲食習慣中豬肉為主要食用肉品,但蘇貞昌看法不同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台灣人愛吃台灣豬愛吃美國牛,所以吃台灣的豬肉占整個市場9成3。」蘇貞昌說,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牛肉9年來沒有任何問題,所以開放同樣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美豬,也力拚國際經貿,看來公說公有理,婆說婆有理,民主回力鏢要怎麼丟,也得由人民自己做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