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再"反萊豬"! 陳吉仲:會淹死在中國

戢靜璇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四大項公投的第18案反萊豬進口,到底要不要讓萊豬進來,身為反方代表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,今(16)日透過廣播節目表達,如果不趁這次走入美國市場,以鳳梨為例,是要台灣市場淹死在中國嗎,他也說萊豬不是單純的食安問題,也不是政黨對決。

中選會舉辦的第一場公投意見發表會,13日結束到現在,4大公投案話題仍然不斷延燒,第一場擔任反萊豬進口反方意見代表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,16號在廣播節目中再度重申萊豬進口的重要性,如果反萊豬公投通過擔心走不進國際市場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:「(美國關係)好到甚至未來要自由貿易的時候,如果不能跟美國有進一步自由貿易,這些市場我們走不進去,這些市場走不進去的時候,走去哪裡,我們可能走到中國市場,舉一個最簡單例子鳳梨,會淹死在中國市場。」

陳吉仲不斷強調,萊豬公投不是政黨對決,也不是單純食安問題,是台灣走進國際經貿的時刻,況且萊豬進口,對國內市場影響不大,配套措施該有的也不會少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:「全台灣的豬裡面,有7成賣進傳統市場,永遠不會受到國外豬肉影響,因為國外進來都冷凍,所以它如果進到超市,那些冷凍豬肉,都要標示產地來源國。」全球有109個國家進口萊豬,雖然CPTPP當中並沒有美國,但台灣如果要打進國際市場,不可能靠中國走捷徑,就是要尋求美國日本等國家的市場,來幫助台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