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生雙載闖紅燈 撞油罐車飛墜2死

賴曼妮 趙英光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地區一天內發生2件死亡車禍!今(19)日凌晨12點多,2名14歲的國中生無照駕駛,共乘一部機車,經過銅鑼鄉一處十字路口,闖紅燈遭油罐車撞飛,2人當場死亡,在同一天早上9點多則是一對姐妹,開車經過國道3號苗栗後龍路段,疑似是車輪爆胎失控,撞上外側護欄,整個車身削掉一半,開車的妹妹緊緊卡在駕駛座上,送醫後仍回天乏術。

銅鑼消防分隊隊員李昱鴻說:「現場有兩名OHCA患者在地上,然後身體是不規則的形狀。」死亡車禍發生在19日凌晨12點多,機車行經銅鑼鄉的竹森林橋,闖紅燈遭油罐車攔腰撞上,騎士和乘客傷重不治,而33歲的油罐車駕駛沒有酒駕,車禍肇事原因初判就是機車闖紅燈釀禍,銅鑼分駐所副所長周瑞山說:「主要的肇事原因應該是闖紅燈,那其他的肇事因素尚待釐清。」。

警方確認2名死者是還在就讀國中的傅姓少年和謝姓少年,無照駕駛的他們都來自單親家庭,半夜騎車外出兜風卻發生憾事,同一天內苗栗又發生了一件死亡車禍,車禍現場,白色轎車的車頭撞爛,只剩下一半的車身在護欄外,駕駛座嚴重凹陷,開車的女駕駛被緊緊的卡在車裡,搶救困難,人已經沒了呼吸心跳。

19日早上9點多,國道3號北上苗栗後龍路段,發生轎車自撞護欄的意外,坐在副駕的姐姐受到輕傷,開車的妹妹送醫不治,姐姐回憶當時沒和其他車發生碰撞,但車子突然失速往外偏移,一陣碰撞後轎車已經卡在外側護欄,後龍消防分隊小隊長史乙翔說:「現場傷患兩名,一名輕傷一名重傷受困。」

消防隊到場,整整花了2個小時才將卡在駕駛座的妹妹拉出送醫,但已經回天乏術,警方研判,可能是轎車右前方的車輪爆胎,才會失控自撞護欄,提醒用路人,要是在國道上突然爆胎,千萬別急轉方向盤或是重踩剎車,要緊握方向盤放開油門,打開警示燈慢慢滑向路肩停放,才能減少事故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