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照夜衝合歡山 大學生人車墜落山谷

張益鈞 黃佩華 李其庭 報導  / 花蓮縣

不少大學生會相約騎車夜衝、很熱血,但熬夜或騎長途真的要注意精神狀況!新北市就有一名騎士,前天晚上11點跟朋友總共7個人從林口出發要一路騎到合歡山,一整晚都沒睡,隔天清晨要騎台八線回家卻疑似恍神,連人帶車直接摔落卅公尺深的山谷!雖然朋友立刻報案求救,但因為摔落的地點在山谷,只能等直升機來吊掛送醫,幸好騎士沒有生命危險,只是警方發現,肇事的騎士沒有駕照。

直升機週末一早就出現在山區上方確認傷患位置,救援人員順利降落在平台上,靠近傷患確認生命跡象,擔架從直升機垂降下來,把傷患固定好送到醫院治療,之所以出動直升機,因為救援地點在30公尺深的山谷,根本無法將人拉上路面,傷患的6位朋友在護欄旁很心急,因為他們一行總共7個人,14日深夜11點從新北市林口出發夜遊合歡山,隔天早上從中部橫貫公路,進花蓮北上回家中途,18歲的騎士可能是熬夜、精神不濟,過彎的時候才摔落山谷,痛到動彈不得。

合歡派出所所長林福長說:「傷患生命跡象正常,全身多處撕裂傷觀察中。」幸好同行朋友回頭查看,發現少了一個人、立刻報案,患者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,只是警方查出騎士沒駕照,卻一路騎上山,除了收罰單還要面對復健的漫漫長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