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黑板樹"開花季到 高雄市區飄酸臭味

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最近不少高雄市民在入夜之後就會聞到一股怪味道,有人以為又有工廠排放廢氣或是工業管線氣體洩漏,狂打1999專線檢舉,讓環保局人員疲於奔命,四處偵測味道來源,後來發現,原來是路種植路邊黑板樹,因為正處於開花季,所以散發出難聞的酸臭味。

民眾張小姐說:「就一股莫名奇妙的臭味啊。」民眾陳先生說:「水溝那種水的臭味。」民眾張先生說:「那味道是滿烈的只要推小孩經過都會聞得到。」最近很多高雄市民入夜都聞到怪味道,有人還因此連窗戶都不敢開。民眾陳先生說:「我們用那個密封式的窗戶啊,關起來就沒味道了啊。」

有人就以為又有工廠,像這樣偷排廢棄,還是有工業管線洩漏,於是好多人撥打1999檢舉,環保局人員出動到處偵測,結果發現臭味來自這路邊,種植的黑板樹。高市環保局稽查科科長蘇皇信說:「為黑板樹散發出化學刺鼻異味,黑板樹每年11月起正值開花季,開花所產生的異味,常被誤認為工廠所排放廢氣。」

每年11月到12月是黑板樹的花季,而黑板樹的花有一濃烈的臭味,尤其到晚上會更明顯,花期結束後還會飄落大量綿絮,容易引發氣喘及過敏。園藝專家建議,可在花期前全面修剪枝葉,讓黑板樹無法開花結種,就能減少異味及綿絮的產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