歸仁荒地大火往南吹 焦臭味瀰漫高雄

劉漢生 王美雅 陳信仁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市歸仁區一處農地,8號晚間起火,雜草迅速延燒8公頃,濃煙竄天,隨著風勢,吹到了下風處的高雄市區,導致高雄北至阿蓮,南到前鎮區,都瀰漫焦臭味,有些地方還霧濛濛一片,有民眾在台南市長臉書留言開罵,延燒近4小時後,火勢撲滅,目前消防局火調科在現場採樣稽查,不排除有人為縱火,或有人燒雜草,台南環保局針對土地管理者台糖,先開罰127.5萬元。

熊熊大火不斷燃燒,黑夜中火光驚人,濃煙沖天,8號傍晚台南歸仁區這處農地,發生大火,雜草迅速延燒8公頃,隨著風勢影響,煙霧被吹到下風處的高雄市區,導致高雄北至阿蓮,南到前鎮區,都瀰漫著焦臭味,部分地區甚至霧濛濛一片,火勢延燒近4小時,晚間九點多才撲滅火勢。

一早台南消防火調科人員,到場採證,出動空拍機蒐證,環保局人員表示,對於土地管理者會先開罰,台南市環保局長謝世傑說:「會按照空氣汙染防制法的規定,去對台糖公司做一個裁罰的處分。」台南市長黃偉哲說:「如果是有人為的因素我們要進行緝凶,把那個可能的嫌犯,在最短的時間內能夠找到。」

這場火除了台南消防局,派大批人車灌救,高雄消防局也派車支援,而在8號晚上八點左右,高雄的空品嚴重惡化呈現紫爆,環保局持續監控數據,追究造成空氣汙染的責任,高雄市環保局稽查科長陳偉德說:「對台糖未善盡管理的部分會來進行開罰。」起火原因不排除是人為縱火,或有人燒雜草引起,火警造成空氣品質不好影響市民,台南市府強調,會全力追查元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