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意棄置?大雨沖刷? 柚子堆滿大排

張益鈞 黃瑞麟 樸星宇 報導  / 花蓮縣

花蓮瑞穗的虎爺溫泉旁,這兩天突然在水溝裡出現許多柚子,有上百顆之多,許多甚至都已經腐敗,傳出陣陣臭味。農會說可能是因為前陣子的大雨,把果園裡的落果給沖進排水溝,但要是真的是有人刻意丟棄,將會被開罰最高六千元。

路旁的大排水溝卻傳出水果的腐臭味,一看才發現竟然是許多柚子被棄置在這裡,數量不少有上百顆之多,民眾也把這奇怪的景象錄影PO上網,回到現場察看這條水溝就在瑞穗虎爺溫泉附近,附近有柚子果園眼看收成季節就要來臨,這到底是不是人為棄置也讓附近居民相當好奇。

記者VS.民眾說:「(這幾天才看到的嗎)對啊這幾天,(這幾天是不是有下雨)對啊。」花蓮縣瑞穗農會總幹事黃盛皇說:「下大雨的關係有產生落果,農友一時貪圖方便把它擺在田旁邊,一不小心就掉到河川裡面,不是因為生產過剩的問題。」

農會總幹事強調目前產銷都正常,出現這樣的現象可能是前陣子的大雨衝刷,才會讓柚子流進水溝裡。目前也已經請鄉公所來派人清理,不過如果真的是被人為故意丟棄,可依廢棄物清理法第50條開罰最高6000元,千萬別因一時貪圖方便觸法又讓環境被污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