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琉球迎王 單日近2萬人登島破紀錄

鍾孟翰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小琉球三年一科的迎王祭典,3日開始熱鬧登場,東港東琉線線碼,連續幾天人潮擠爆,小琉球碼頭周末人龍,也是綿延不見尾巴,登島人次,光是週六單日就接近2萬人,2天累計更是破了歷年紀錄,相當壯觀,不只遊客,更有許多琉球人特地請假返鄉,就為了參與這次活動,帶動當地旅宿、餐廳生意,強強滾。

提著大型行囊的旅客,一路從碼頭前不斷排阿排,人龍綿延不見尾巴,這是小琉球週末的人潮,搭船的民眾塞滿碼頭,就因為三年一科的迎王慶典,神轎出發海上繞行,沿途鞭炮聲不斷,迎王祭典第一天,不只遊客,很多人都特地請假,趕回家鄉,為了參加迎王盛事,航運業者加開班次疏運,人潮還是擠爆。

航運公司經理冀慶生說:「來回兩天都是超過2萬名旅客的數量,破了歷年的紀錄。」小琉球迎王從3日展開,當天就有不少人返鄉,接著週六登島,單日就接近2萬人,週日人潮也高達1萬2000人上島,就連平日也有不少人請假而來,小琉球民眾說:「我在台中有工作,為了迎王公司只讓我請3天假,但是我就毅然決然離職了。」民眾說:「不只外地在外國的也回來,多好幾百倍人潮,很熱鬧想說過去走走看看。」

碼頭外機車停到沒位置放,只能往旁邊空位能塞就塞,防疫管制鬆綁後,大型民俗活動參與人潮破紀錄,讓民眾笑說,登島是要看遶境,結果在碼頭得先排隊繞境,排了數小時才上船,今年迎王的盛況前所未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