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幫吸收中輟生! 暴力討債1件僅給500元

黃佩華 張俊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青少年很容易被同儕影響,有黑道份子竟然專門吸收未成年學生、暴力討債!台北市刑警大隊就接獲民眾報案,一對黃姓堂兄弟,打著竹聯幫雷堂的旗號,吸引未成年的中輟生加入、教唆他們暴力討債;只要討到1件,就能分3到4成的金額,但中輟生只拿到500元!

迅速破門,特勤隊員全副武裝,荷槍實彈破門攻堅,在屋內逐一搜索;暴力討債集團的成員,知道已經被包圍、通通都乖乖就範。嫌犯VS.台北市刑警大隊特勤隊員說:「趴下手舉高手舉高警察。」警方接獲報案,這群黑幫份子直接當街沿路追打被害人,強迫他簽本票;敢這麼囂張,就是因為帶頭的黃姓堂兄弟,在新北市的三重蘆洲地區,打著竹聯幫雷堂名號招攬幫眾,只要取得不良債權、就暴力討債,再論件計酬、抽佣賺錢。

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一隊隊長曾逸群說:「今年接受大概有30萬的委託債務,每一筆抽大概3萬到5萬左右。」29歲的黃姓主嫌和他的堂哥都有組織和殺人未遂前科,這次逮捕的10名嫌犯,就有6人未成年,最小的才16歲,他們每次和大家一起出動,分到的金額竟然只有500元。警方目前依照妨害自由以及恐嚇取財罪的方向、持續偵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