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夥人不付帳? 台中彩虹爺爺被迫搬離眷村

李盈萱 張智鈞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彩虹眷村是國際知名觀光景點,許多人被眷村裡美麗的彩繪吸引到此一遊,當中彩繪出美麗眷村的爺爺黃永阜,最近卻被迫搬離眷村了,他說2013年時與彩虹文創魏姓負責人合夥,卻遭到欺騙,沒給爺爺當初答應好的百分之十五利潤跟生活費,但魏姓負責人反駁,他說彩虹爺爺早就簽下利潤讓渡書,至於生活費,是因為彩虹爺爺爺的太太曾經反鎖過彩虹爺爺,擔心太太會騙走他的錢財,才會暫時幫他保管,強調當時都有通報社會局和文化局。

遊客站在美麗的彩繪牆旁,不停拿著手機,與牆合影要拍出最美的網美照,這裡是台中國際知名觀光景點的彩虹眷村,許多人被眷村裡美麗的彩繪吸引來玩,當中彩繪出美麗眷村的彩虹爺爺黃永阜,最近卻被迫搬離眷村了。彩虹爺爺黃永阜說:「百分之十五給我沒有啊,他沒有給你生不生氣。」

彩虹爺爺生氣的說,2013年與一間文創公司魏姓合夥人簽約,答應要給彩虹爺爺眷村營收百分之十五的利潤,但一直沒有付,還有,每個月三萬元的生活費,在110年的10月後就沒給了。文創公司魏姓負責人說:「硬是要搬走的時候,就偷偷跟爺爺講,說爺爺我們這個錢喔先不匯給你們,把它存起來因為給你又會被阿秀拿走。」

被指控的魏姓負責人拿出利潤讓渡書反駁,彩虹爺爺早就簽下讓渡書,而生活費沒有給,是因為彩虹爺爺的太太,疑似曾經反鎖過彩虹爺爺,擔心太太會傷害他騙走他的錢,所以暫時先幫他存起來,當時也有通報市府社會處及文化局。台中市文化局文化資源科長潘美君說:「我們會去了解一下,他們合約是訂定的內容是什麼,那如果彩虹爺爺需要的話,我們會有法律相關協助。」

文化局說,雖然彩虹眷村的土地及房舍歸市府所有,但在2014年與彩紅爺爺簽訂免費認養維護契約,讓爺爺可以在眷村裡安心創作,現在發生糾紛,市府會去了解合約內容,必要時提供法律諮詢及協助,但兩方各說各話,原本良好的用意變了調,也讓99歲的彩虹爺爺搬離眷村,無法好好在村內發揮創作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