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賣天后宮"媽祖金幣" 廟方急聲明:假的!

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詐騙廠商打著神明旗號,誆騙信徒,最近網路有店商平台,販售以「鹿港天后宮」為名的「過爐媽祖金幣」,還標榜開運吸金、財源廣進。廟方緊急發出聲明,沒有和任何廠商或電商合作販售過爐媽祖金幣,也沒有授權給廠商,把廟名用在商品上,信眾千萬不要上當。

電商平台上,出現這樣的廣告,「鹿港天后宮過爐媽祖金幣」兩個販售236元,還標榜開運吸金,讓你財源廣進。民眾說:「是有一點誇張,因為如果要買應該也會在廟裡面買。」有民眾看到廣告,信以為真,其實這些都是最新詐騙手法,天后宮緊急發表聲明,根本沒有和任何廠商或電商,合作販售過媽祖金幣。民眾說:「個人不會買這個東西,不尊重神明。」

由於之前網路上有人販售紫南宮錢母,還掀起狂賣熱潮,廟方趕緊澄清錢母只送不賣,而現在又出現詐騙集團打著神明旗號,在各大電商平台推銷天后宮過爐媽祖金幣,以假亂真。鹿港天后宮總幹事劉家汶說:「如果是鹿港天后宮授權的話,我們都會出示我們的授權書,而且會是受保護(庇佑)的。」

廟方強調,他們擁有廟名的商標權,不容許商家未取得授權,誤導消費者,他們要求電商業者,不要再以廟方名義促銷商品,否則不排除循司法途徑維護權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