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燈節主燈亮相 宇宙飛船降士林

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燈節將在2月11日,移師士林登場。今年打造科技感主燈「Taipei 40」宇宙飛船也在今天亮相,奇特造型相當吸睛。不過目前國內疫情還沒有降溫,會不會影響燈節活動?副市長蔡炳坤強調,活動結合線上線下,各項防疫措施也會隨著中央指引隨時調整。

台北燈節的主燈終於亮相,充滿科技感的超時空宇宙飛船Taipei 40,從4022年來到在2022年,和駕駛祥虎準備好和大家見面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:「我們的虎我們的祥虎,就當司機把飛輪開到我們士林地區,讓士林一整年燦爛起來。」,虎年的台北燈節移師士林地區舉辦,2月11日到20日,邀請民眾一起來賞燈,但現在國內疫情還在燒,外界更擔心萬一升為3級警戒,影響活動舉辦。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:「我們的人數上面也還沒有特別限制,舞台區會做管制,賞燈的部分比較是走動式的,我們也希望能夠盡量,大家口罩戴好戴滿,疫苗打好打快。」

防疫措施隨著疫情即時調整,但目前一切還是如期舉辦,畢竟台北燈節辦在士林,就是希望振興當地夜市商圈,當地商家更是充滿期待,台北市士林捷運商圈創意發展協會理事長鄭吉祥說:「因為疫情也取消滿多活動,在地協會跟廟宇結合,跟店家結合推出一些行銷活動。」,民眾說:「夜市這個是算通風比較好的地方,沒有遮蓋防疫我是覺得還好。」,現在恐怕再度碰上疫情來攪局,只盼一切平安順利,讓在地商家能夠再見往日榮景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