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年迎瑞雪 合歡山追雪族打滑撞山壁

賴曼妮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合歡山凌晨降下虎年的第1場雪!因為水氣、溫度條件充足,降下新春瑞雪積雪超過2公分,吸引不少民眾在除夕夜就上山追雪。早上7點不到,排隊要上山的車陣綿延將進1公里,而大批遊客湧上山,不少車輛經過水晶宮的陡坡處打滑,撞上山壁,拖吊業者也趕緊幫忙將車拉下山,警方預估,初一一早,發生至少10件車輛打滑的意外。

凌晨時分,大批遊客來到管制口排隊,要等著上山追雪,早上7點不到,車陣綿延超過1公里,不少人吃完除夕團圓飯,就直接和家人一塊開車上山追雪,民眾說:「有看到(監視器)螢幕有下雪,從彰化(就直接殺上來)對。」合歡山成了一片銀白世界,天空不斷飄下雪花,大年初一合歡山降下虎年第1場雪,吸引大批遊客上山。

民眾說:「我們從三重過來的,大概(凌晨)12點40左右,(所以是為了特別來看雪)對。」大朋友、小朋友堆著雪人打起雪仗,現場地面積雪超過2公分,但雪鏈要是沒裝好就會變這樣滑去撞山壁,車輛經過水晶宮的陡坡處接連打滑,還有車輛直接擦撞山壁,也有駕駛不敢再踩油門,由拖吊業者連忙將車拖下山,警方預估,初一早上就發生至少10件車輛打滑撞山壁的意外。

仁愛分局交通組巡官廖晨邦說:「今(1)日7時起在台14甲線29公里處,昆陽停車場設置交通管制站,限加掛雪鏈才能通行,目前上山賞雪的民眾眾多,停車位即將滿載不敷使用,請用路人上山賞雪耐心等候,聽從管制人員指揮。」警方提醒,目前合歡山翠峰到大禹嶺是管制通行,也提醒民眾上山追雪記得加掛雪鏈,一定要做好萬全準備,才不會發生意外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