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男短袖衝合歡山 不敵5.6度低溫警伸援

徐孟蘭 洪年輝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合歡山現在正值雪季,加上冷氣團,白天氣溫只有5.6度,入夜會更冷,警方就接到報案,一名英國人騎單車受困小風口停車場,因為他只穿一件短袖,被寒風吹到「凍」彈不得,員警趕緊將他載回派出所送熱茶、泡麵給他取暖,原來他從台南騎單車要橫越合歡山去花蓮,卻錯估天氣狀況冷到不行。

合歡山上的翠峰派出所,進來一名外國人,他叫傑克,身上只穿一件短袖,冷到不行,坐在鹵素燈旁,不停發抖,員警先給他一杯熱水喝暖暖身子,接著再幫他拆泡麵泡給他吃,熱呼呼的泡麵,吃一口,傑克笑了,他穿短袖,和旁邊穿著大外套的四名員警對比起來,特別突兀,警察都冷到大外套都不敢脫,窩在一起喝熱茶吃零食,傑克卻穿那麼單薄上超冷的合歡山。

傑克跟警方說,他是英國人,在台南當英文老師,春節連假,特地騎單車上合歡山,結果錯估天氣,沒注意天氣變好冷,只穿一件短袖,冷到他受不了。南投仁愛分局勤務中心主任林銘洋說:「連假期間從台南騎單車要到花蓮市,但因天氣太冷,受困於小風口停車場,提供鹵素燈及餐飲,讓男子恢復體力,並說明山上狀況,勸導男子改道前往花蓮市。」

傑克喝了熱水吃了泡麵體力恢復不少,警方也送傑克一件雨衣套在身上,還送一件雪褲給傑克穿,也勸傑克,千萬不要騎單車橫越合歡山去花蓮,先下山換路走比較安全,也呼籲要上山的民眾,千萬要提前確認天氣狀況穿暖,以免像傑克這樣冷到差點變冰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