捍衛健康! 王惠美:營養午餐用萊豬將罰款並永不錄用

捍衛健康! 王惠美:營養午餐用萊豬將罰款並永不錄用 | 華視新聞
王惠美說,絕對會捍衛彰化縣民的健康。(資料畫面)

劉彥宜 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含萊克多巴胺的的美豬將於明年進口,許多家長擔心,萊豬進入校園將威脅學童健康。彰化縣長王惠美今(3)日說,縣內學校營養午餐使用萊豬,將對廠商進行罰款並永不錄用,若繼續使用則會貼上「商標」,讓大家知道這是「萊豬專賣店」。

營養午餐用萊豬將遭罰 持續使用則貼「萊豬標籤」

王惠美在縣議會接受議員張錦昆詢問時承諾,彰化縣絕對會捍衛縣民的健康。她說,萊豬對於幼兒、兒童、長者及慢性病患等人有較大傷害,因此發現學校營養午餐使用萊豬,將對廠商進行罰款並永不錄用。

王惠美也說,廠商員工發現營養午餐使用萊豬並檢舉,縣府即發放獎金。若廠商仍持續使用萊豬,則會貼上萊豬標籤,讓消費者知道這是「萊豬專賣店」。王惠美表示,以這些方式推廣彰化的健康豬,讓民眾知道,想吃健康的豬肉就是吃彰化縣產的豬。

將修「食安管理自治條例」? 議員連署維護學童健康

彰化縣議員曹嘉豪表示,為保護縣民健康,建議縣府修正彰化縣「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」,針對萊豬超過安全標準,試用中央法規,而檢出萊劑但未超過安全容許標準,則增訂罰鍰。議員許晉揚、陳榮妹、凃淑媚、顧黃水花、謝彥惠、林庚壬、蕭如意等均聯署,為彰化縣學童健康把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