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松柏嶺"獼猴肆虐" 搶水果.闖宅偷供品

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松柏嶺受天宮附近,最近獼猴嚴重肆虐,牠們直接搶攤販的水果,還有民宅供桌上的供品,連果園裡種植的400多顆鳳梨,也被猴群搶摘一空,當地民眾不勝其擾,雖然縣府表示,農作物受損可以申請補助電圍網,但猴群闖民宅搶食物,相關單位也莫可奈何,只能呼籲民眾注意門窗,不要餵食猴群,避免正面衝突。

猴子趁店家不注意,從屋頂迅速爬下,抓起店門口販售的芭樂,溜之大吉,民眾說:「現行犯你偷拿東西。」另外這隻更大膽,直接闖進民宅,搶奪供桌上的蘋果,民眾說:「你看咬了就跑了。」來到店外,只見整袋白米被猴群咬破,散了一地,這又是猴群的傑作,拜神明的發粿,被猴子搶到樹上吃,牠們還開水龍頭喝水,店家隔天才發現水龍頭漏了一晚,損失慘重。

南投松柏嶺受天宮附近,之前民眾餵養獼猴,造成猴群數量增加,而冬天食物變少,猴群沒東西吃,竟然直接進入民宅或店家搶食物,連鳳梨園內400多顆鳳梨,也慘遭猴群搶摘一空,當地店家陳政雄說:「上百隻跑過去,一些客人在這邊以為地震,砰砰作響都嚇到了。」民眾說:「很凶還嚇不走。」猴群甚至不怕人類出聲驅趕。

由於政府規定不准傷害獼猴,獼猴闖民宅搶食物,相關單位也莫可奈何,店家除了每天盯緊猴群,也只能晚上關閉水閥門,免得猴子又來破壞。南投縣政府農業處林保科長張景富說:「你的農作物如果說有受損的話,也可以來申請電圍網的補助。」縣府表示,松柏嶺是觀光區,為了避免傷到遊客,只能出借誘捕籠,同時呼籲民眾注意門窗,不要餵食猴子,也不要和牠們正面衝突,以免發生危險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