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獼猴包圍搶食 老翁跌倒傷急包紮

張益鈞 林志純 沈麗容 報導  / 花蓮縣

台灣獼猴受到氣候及環境影響,活動空間常跟人類重疊。在花蓮的天祥青年活動中心,有位86歲的老先生,疑似因為手上有食物,被猴群包圍,造成他跌倒受傷。警方到場後,趕緊護送他以及家人離開並協助上藥。警方也提醒,如果遇到野生猴群,千萬不要威嚇挑釁,也不要拎著食物走,最好是放在包包裡,避免引起猴群好奇。

一名女子拿著包包揮舞,憤怒的向猴群大喊,試圖要趕走虎視眈眈的猴群,一旁的人趕緊阻止,護送著老先生離開,而她會這麼生氣,是因為這群猴子害她的父親跌倒,女兒說:「猴子來搶我的東西,我在趕猴子。」老先生跌坐在地上一臉茫然,女兒心疼的說著父親跌倒的原因,當時86歲的雷老先生和女兒路過,花蓮天祥青年活動中心的聯外道路,沒想到被一群台灣彌猴包圍搶食,害他跌倒受傷。

員警到場後猴群也還沒離開,他們趕快保護老先生離開現場上藥包紮,但民眾如果在野外遇到猴群,到底該如何應對,花蓮縣政府農業處保育與林政科技士郭家旻說:「要採取的是4個不要,不要接觸不要接觸野生動物,也不要挑釁牠,那也不要去餵食牠,也盡量不要把食物外露。」外出遊玩,把握這幾項原則,才能降低衝突機會,保護自己的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