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外垵歡樂鬧元宵 巨型福龜超震撼

江昇鴻 黃瑞麟 陳能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澎湖今年元宵節,熱鬧滾滾,西乞龜主場外垵,有為期6天的元宵燈光創意展演活動,全台最大的水上福龜正式亮相,五彩繽紛的燈光,及煙火秀閃亮外垵的夜空!在溫王宮現場還舉辦了喝啤酒大賽,讓民眾過了一個難忘的元宵節!

五彩十色的燈光及煙火秀,照亮整個夜空,高8公尺、長14公尺,全國最大的水上福龜,驚艷亮相,舉辦「福龜入港,平安歸來」祈福點燈活動,超震撼的水上福龜燈光秀表演非常吸睛,為元宵帶來不同以往的聲光饗宴,澎湖外垵原本熱鬧3天的元宵慶典,今年破天荒延長為6天,20日晚上8點還有長達10分鐘的煙火秀。

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說:「希望大家都能夠平安健康,漁獲都能夠豐收。」澎湖縣長賴峰偉說:「我們這次的活動15到20日,每天都可以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象,歡迎大家。」港口內漁船集結進港,船隻點亮漁火,一連3天燈火不滅向神明祈願,在全台灣最長的跨海大橋下,還有拋擲糖果給參加的民眾分享喜氣。

另外喝啤酒大賽也是重頭戲,比賽看誰喝得最多,最後1、2名都是由女生包辦,民眾說:「聽到有獎金趕快來參加,然後就得到1、2名了。」縣府舉辦6天一連串元宵活動,也為4月下旬登場的海上花火節提前暖身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