鹽水蜂炮今晚登場 200萬炮齊發炸瘟神

劉漢生 邱顯雄 蕭雅心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元宵節重頭戲「鹽水蜂炮」今晚就要登場!今年因應疫情縮小規模,神轎出巡不繞境,民眾不能犁蜂炮,並改為15個據點定點施放60座砲城,其中鹽水國中操場為集中施放區,4座主砲城裝載200萬支的蜂炮,預定晚上9點施放,進場採總量管制,上限1000人,民眾也可透過直播觀賞,線上感受百萬支蜂炮齊放的震撼畫面。

蜂炮開炸,穿上防護衣,感受萬發震撼的威力,說到元宵盛事,鹽水蜂炮,已經有百年歷史,今年鹽水蜂炮,受到疫情影響縮小規模,60座砲城,在15個據點定點施放,炮城綁好,準備下午就要移到施放地點,武廟晚間6點30分起炮後,裝載200萬支蜂炮的主砲城,預定晚間9點集中施放。

地點就在鹽水國中,不過進場上限1000人,鹽水武廟主委翁再進說:「來的遊客請你來武廟掃QRCODE,要打2劑疫苗,口罩全程戴滿。」除了主砲城區,管制進場,神轎出巡也不繞境,遊客也不能犁蜂炮,疫情影響下鹽水人有感,元宵一到,大街小巷不再像過去炮聲隆隆,民眾陳先生說:「以前是連外國人都來,這個時候這個時間就會看到滿街都是人,現在就冷冷清清,因為疫情也沒辦法。」

民眾鄭先生說:「不繞境就沒那個氣氛,但是我們主要是對神明。」儘管今年不像往年規模盛大,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仍是難得,民眾若想參與,別忘了穿戴好防護裝備,並可多多利用直播,不用人擠人,在家也能感受蜂炮的震撼刺激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