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遶境時間出爐 國曆4月8日子時起駕

尹智剛 洪襲禹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農曆春節過後,即將進入媽祖進香旺季,台中大甲鎮瀾宮今(15)日晚間依照傳統,擲筊請示媽祖後決定,今年到嘉義新港奉天宮的9天8夜遶境進香,在國曆4月8日深夜11點起駕。而今年遶境主題則是「同心」,象徵即使受到疫情影響,信眾還是克服萬難,「同心」為媽祖完成遶境盛事。

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第一次擲筊就獲得聖筊,今年媽祖遶境進香拍板在國曆4月8日晚間11點起駕,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:「今年的主題是「同心」,我們大家媽祖跟大家都同心,所以說我們的媽祖很靈驗,祂絕對會保佑,這個疫情趕快撲滅。」依循傳統顏清標在元宵節傍晚5點40分,舉行媽祖「賜福元神燈點燈典禮」。

隨後在晚間6點率領全體董監事上香參拜,向媽祖請示後決定4月8日晚間出發,4月11日抵達嘉義新港的奉天宮17日回到鎮瀾宮,一共9天8夜沿途包括台中彰化雲林及嘉義路程長達340公里,防疫面臨大挑戰,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:「感謝我們沿路的這些宮廟跟點心站,拜託你們費心些,就是用餐盒分裝,讓他們一人一份這樣,安全為第一。」

延續前兩年的防疫規畫,除了工作人員造冊全程戴口罩每天消毒車輛及量體溫,也保持社交距離宣導「不鑽轎底」,鎮瀾宮也表示無法陪同的信眾,可以透過臉書粉絲團直播感受媽祖遶境的氛圍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