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直播天后栽了! 薇婭爆逃稅罰59.3億

中國直播天后栽了! 薇婭爆逃稅罰59.3億 | 華視新聞

蒲依婕 編譯  / 中國

中國知名的直播帶貨天后薇婭,過去曾是中國當局的網路誠信宣傳大使,沒有想到薇婭被抓到,利用隱匿收入等方式逃漏稅,被追稅及罰款共13.41億元人民幣,折合約59.3億元台幣。這個金額超越2018年,同樣因逃漏稅遭追繳的女星范冰冰的8.88億元,寫下中國追繳稅款的新高紀錄,另外,中國網友也調侃,薇婭救了婚變醜聞纏身的王力宏。

在中國有「直播一姐」稱號,本名黃薇的中國直播帶貨天后薇婭,過去受訪時曾說自己的收入都是正當收入,不過杭州市稅務部門昨(20)日通報,經過大數據分析發現,薇婭在2019到2020年間,設立公司虛構業務,將個人直播帶貨的佣金,轉為公司經營所得,逃漏稅7億元人民幣,因此當局,決定對她追繳稅款加罰款,合計13.41億元人民幣,折合約59.3億元台幣。

當局表示,這是薇婭第一次因為逃漏稅被行政處罰,所以只要薇婭能在期限前繳清,就不會追究刑事責任,而目前薇婭的淘寶直播帳號,也已經被凍結,中國直播主播說:「所以可能需要大家,在雙十一辛苦一點。」薇婭的吸金功力相當驚人,單在今年雙十一的預售活動中,銷售額就超過82億元人民幣,以2成的佣金算,收入高達16億人民幣以上。

而逃漏稅透的消息曝光後,薇婭在社群平台上發道歉信,表示深感愧疚,還說會配合調查依法納稅,並會承擔一切後果,直播一姐逃稅的消息,瞬間占據中國微博熱搜榜,也讓王力宏婚變醜聞的新聞退燒,還有中國網友調侃「薇婭對王力宏說,大王,薇臣救駕來遲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