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潭遭汙水入侵 水上自行車道變髒水溝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美麗的日月潭遭汙水入侵!尤其是曾獲美國CNN評選為,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的「水上自行車道」,汙染最為嚴重,居民抱怨,湖面不時出現一層層油污,被笑稱成為日月潭的陰陽海,當地居民懷疑可能和業者排放廢污水有關,環保局稽查後發現,是附近飯店因為來客量過大,導致廢水沒有處理好,排入日月潭,已經要求飯店業者盡快處理,也將會對業者開出6萬元以上罰單。

美麗的日月潭湖畔旁,騎著自行車,欣賞美景呼吸新鮮空氣,但騎到這一區時,卻聞到一股臭味,往湖面一看,還出面濃稠的白色水面,出現一層層油污,與清澈的潭水形成大對比,遊客說:「它是藍色的應該是不太正常。」遊客說:「很突兀啊不是屬於這裡天然的顏色。」遊客看了覺得奇怪,附近居民更是抱怨。

從年初到現在,不斷從水溝排出乳白色的汙水,發出陣陣惡臭,附近居民說:「很久了,都是一天排十幾次,等等你站在這裡一陣子,你就會聞到味道了。」附近居民說:「15至20分鐘就會排放一次,那整個把湖面都染成這個顏色,這種情況連魚都不敢靠近了。」附近居民無奈又生氣,懷疑是附近知名飯店業者,所排放的廢污水有關。

飯店業者廖先生說:「我們汙水處理設被檢查完後是沒有問題的,可是問題並沒有改善。」飯店業者否認他們排廢汙水,表示有定期檢查汙水系統,也不知道為什麼潭中會有惡臭的汙水,南投縣政府環保局長李易書說:「那發現這個油質跟大腸桿菌超標,應該就是飯店業者所排放的,主要就是因為遊客量過多,用水量過大導致它沒有辦法妥善處理,有溢流的情況,依水汙染防治法用六萬起跳的方式去做處分。」日月潭美麗的湖面,被廢汙水污染,環保局稽查發現,的確是飯店業者,過年期間排放廢水,將開出6萬元以上罰單,並要求飯店盡快改善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