櫻花.梅花齊放 武陵農場紅白相間超繽紛

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武陵農場種植2萬多棵櫻花樹,由於冷氣團南下,櫻花盛開,深紅色的山櫻花盛開,搭配白色的梅花,色彩繽紛,花期從元月一路開到4月,遊客驚喜不已,另外南投日月潭,也出現冷氣團帶來的限量版景色,雲瀑從山頂往湖面籠罩,透過縮時攝影,呈現神秘朦朧的美感。

台中武陵農場的山櫻花,正值盛開,粉紅色花海相當壯觀,遊客紛紛拿起手機,留下美麗畫面,搭配白色的梅花,更顯得色彩繽紛,武陵農場栽種2萬多顆櫻花樹,被稱為櫻花博物館,而1月底到2月上旬,是昭和櫻和紅粉佳人盛開,緊接著2月底到3月初,輪到河津櫻、八重櫻以及台灣原生種櫻花霧社櫻,花期從元月一路開到4月。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說:「白色的梅花,旁邊這邊都是紅色的山櫻花,事實上錯落有致非常漂亮。」

另外在南投日月潭,雲瀑從山頭往湖面籠罩,呈現朦朧神秘的美感,民眾用縮時攝影,拍下限定版的寒冬美景,拍攝雲瀑民眾陳威廷說:「日月潭在天氣變化的時候,其實像這樣子的畫面經常發生,所以我們也都會特別去做記錄。」,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說:「東北季風帶來的冷空氣,將山上的積雲往山谷帶,形成了雲瀑現象,以及由於低溫,使得水氣凝結的高度比較低。」,還有在信義望高,有民眾縮時記錄雲海籠罩後,地面燈光穿透,形成琉璃光一般的美景,而在鹿谷大崙山,也出現陽光折射造成的彩色雨瀑,雖然全台冷颼颼,但寒冬的天氣美景,讓人驚喜不已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