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血雙胞胎頭.臉瘀青 父控托嬰中心疏失

賴曼妮 張智鈞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一名王爸爸,平時將自己寶貝雙胞胎,送到西屯區一間托嬰中心照顧,不過2個孩子卻接連受傷,調閱監視器畫面,發現是托育員踢桌子,才造成小孩撞到桌角受傷,這間托嬰中心業者出面解釋,的確有疏失,有向家長致歉,其餘有沒有管教不當的情形,台中市社會局,已經介入調查。

2名混血雙胞胎兄弟,坐在推車上,模樣又萌又可愛,不過仔細一看,2個小寶貝的側臉,額頭都有瘀青的痕跡,時間回到2月11日,哥哥的額頭側臉,都有明顯的瘀青,而弟弟則是額頭撕裂傷,右腳大拇指瘀青,兄弟倆同一天接連受傷,王爸爸認為,托嬰中心有照顧上的疏失,當事人王爸爸說:「面對我寶寶可以這樣踢桌子,造成我寶寶站不穩摔下去撞到桌子」。

對此,被指控的托嬰中心,提供監視器畫面解釋,托嬰中心的老師,在用餐完移動桌子時,沒有用手而是用腳,一時疏忽才導致孩子跌倒受傷,第一時間已經進行冰敷,並向家長致歉,託嬰中心業者林小姐說:「這部分老師有疏失,因為她是用腳去挪動桌子的,那老師也是馬上抱起來,去做冰敷的動作」。

但王爸爸還不滿,當時想看監視器畫面,卻被託嬰中心刁難,當事者王爸爸說:「如果不簽同意書,是沒辦法調閱監視器,然後她說不能外傳不能拍攝,因為她也怕我外流。」托嬰中心業者林小姐說:「不能翻攝這個部分,其實也是有規定的,因為裡面其實有其他孩子,有其他孩子肖像權」。

根據托嬰中心監視管理辦法,為了保護隱私,家長要調閱畫面要申請而且不能翻攝,目前台中市社會局,已經介入調查,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侯淑茹說:「我們也配合兒少科,去把錄影帶再拿回來,我們要針對錄影帶的內容,再做一個確認孩子受託的情形。」台中市社會局,將調閱監視器畫面,並且到托嬰中心訪視,來調查是否有管教,或是照顧不當的問題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