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冠大樓倒塌6年 今變身"出雲居"落成

劉漢生 王美雅 許富傑 報導  / 台南市

2016年2月6日,台南永康維冠金龍大樓,因地震倒塌,造成115人死亡,96人受傷,經過漫長艱辛的6年重建之路,改名為出雲居的大樓,終於竣工,當時擔任台南市長的副總統賴清德,在重建過程中,協調處理所有難題,給予災民最大支持,他特別南下出席落成典禮,住戶們也到場,很期待能趕快住進新房子。

2016年2月6日,凌晨3點57分,規模6.6的地震,造成台南災情嚴重,位於永康樓高16層的維冠金龍大樓整棟倒塌,躺平在馬路上,造成115人死亡96人受傷,救災安置告一段落後,進入艱辛的重建過程,6年後改名出雲居的大樓竣工落成,副總統賴清德南下主持典禮,當年他擔任台南市市長,穿梭在現場安撫災民指揮救災的畫面,還歷歷在目。

對於這一路走來,從資金籌措到住戶整合,遇到無數難題,但每一回他總是親自協調,給予住戶支持,副總統賴清德說:「帶著微笑地過活幸福快樂的生活,這個就是對社會對我們的幫助,每一位捐款人對我們的幫助最大的回報。」他說新落成的出雲居,比以往的維冠大樓,更美觀更方便,祝福所有住戶能住的更舒適,住戶說:「心裡大石頭放下來的感覺。」住戶說:「很開心有那種重生的感覺。」台下的住戶們,感觸良多,看著新房子出雲居,期待很快能搬進去,就像撥雲見日一樣,象徵台灣人強韌的重生力量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