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發威積雪90公分 雪霸有望創紀錄!

吳烈安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寒流來襲帶來特殊美景,白雪封住雪山山頭,銀白世界宛如仙境!雪山圈谷這邊,積雪厚度達90公分,是近5年來最高,管理處預估,如果再繼續下,可望打破2016年145公分的最高紀錄,另外台中福壽山農場,雖然因為海拔只有2千多公尺,沒有下雪,但場內的櫻花,持續綻放,加上現場起大霧,霧裡看花的美景,也像仙境一樣。

雪花紛飛,不斷地從天空中落下,雪霸公園高海拔地區,不管是樹林,還是空曠的山野,全部變成了一片,美麗的銀白色世界,登山客說:「恭喜你們登頂啦。」登山客戴好岩盔、冰爪和冰斧「雪地三寶」,小心翼翼的通過,因為雪山圈谷內,積雪的厚度,還達到了90公分,已經是近5年來的新高。

除了降雪,岩壁上還結出冰柱,地面也結冰,因此管理處呼籲,登山客一定要準備好裝備,做好保暖,而同樣是高山的,福壽山農場,因為海拔只有2千多公尺,雖然沒有降雪,但美麗的櫻花,也因此能持續綻放,福壽山農場副場長王仁助說:「目前正是盛開的時候粉紅色的櫻花,已經耐過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寒流。」

櫻花在枝頭盛開,溼氣重周圍起了大霧,放眼望去,霧裏看花的美景就好像仙境一樣,雖然沒有下雪但福壽山農場提醒,接下來降雨機率高遊客要特別小心,也預估到了228連假,櫻花會開的更燦爛如果天氣轉好,將會吸引大批賞花遊客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