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鎮工廠突爆炸起火 員工1喪命2傷

林仙怡 翁乾晃 陳奕寧 吳權原 桃園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平鎮的電腦零件工廠大火,從昨(1)晚7點多,燒到今日凌晨1點多才被撲滅。燒的這麼嚴重,是因為場內堆放大量的鋁鎂合金粉末,遇水會起激烈的化學反應,也讓搶救工作更加困難;當時廠房內一共3名員工,其中2人被救出,但另一名女性員工,一度失聯,後來證實已經在火場內不幸身亡。

烈焰沖天,整個廠區都陷入一片火海,火勢不斷蔓延,300多坪的面積幾乎付之一炬,桃園平鎮這處電腦零件工廠,1日晚間7點多,突然竄出火舌,還發出爆炸聲,加上廠房內都是鋁鎂合金粉末,更助長火勢迅速燃燒,也增加救援困難,就連停放在現場的轎車,都被燒到只剩骨架,消防隊出動上百名人員到場搶救,還有3名員工在廠房內,其中2名男性員工,已經自行逃出被送醫,但還有一名35歲女性移工,在工廠後段被發現時已經死亡。
火勢越燒越猛,就連隔壁貿易公司的廠房,都被波及,桃園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副大隊長陳胤蒝說:「現場火勢已經非常猛烈,而且現場有囤放鎂粉,以及一些危險物品,所以我們立刻架砲塔,做防護的動作,以防止火勢延燒。」消防人員花了3個多小時,總算控制火勢但直到凌晨一點多,火勢才完全撲滅,接下來則是進行殘火處理,同時要進一步釐清火警發生原因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