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3個月關3影院 夢時代喜滿客4月底熄燈

林宛瑩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陪伴高雄人30多年的奧斯卡影城,2月中結束營業,唯一播映二輪電影的十全電影院也跟著吹熄燈號,現在營運15年的夢時代喜滿客影城,因為經營想法,未能和商場達成共識、同舟共濟,只能忍痛結束營業,今年才剛開始不久,高雄電影院接連收掉,不論是受到疫情影響,還是其他因素,都讓影迷無限唏噓。

高雄夣時代喜滿客影城,除了環境舒適外,來這裡看電影的民眾,都有「聲」歷其境的臨場感,不過現在竟貼出即將落幕的公告。把握時間,搶一大早買票,就是想製造多點與它的回憶,員工也相當不捨,落寞神情全寫在臉上,但只能打起精神、堅守崗位。

今年才剛開始,高雄多家老牌戲院紛紛結束,位在新崛江商圈有30多年歷史的奧斯卡影城,雖然因應時代潮流,重新改裝,但仍在上個月14日結束,最後一家二輪戲院十全影城,在疫情衝擊下,曾經停業,但復業後,仍敵不過大環境。現在陪伴大家走過15個年頭的喜滿客影城,因為經營想法和商場未達成共識,將在下個月底和大家忍痛說再見。

喜滿客影城企劃副理白妃說:「員工也都是非常不捨,疫情影響全台灣票房都差不多,掉了8成有。」一場疫情,客源少了好多成,損失難以計算外,近年來3C等行動載具,觀看影片方便,民眾上電影院的次數銳減,才會掀起歇業潮。民眾說:「都是被科技手機這個取代,大家都用手機網路上東西看電影,東西都是要市場決定一切阿。」陪伴高雄人多年的影城,接連畫下句點,未來都只能存在你我心中,但時代的轉變,也讓不少影迷,感到唏噓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