霧社櫻王"滿開" 憂賞花客爆量 雪管處交管

賴曼妮 楊宗穎 巫召清 謝忠義 報導  / 苗栗縣

雪霸國家公園觀霧遊憩區的霧社櫻王,完全盛開,有別一般粉色的櫻花,這棵櫻王開的是白色櫻花,搭配藍天美景還有雪山雪景,更有特色,就怕遊客爆量,雪管處實施交通管制,限定車輛一進一出。走到山下,彰化大葉大學的師生們,走出教室,以大自然為師,在櫻花樹下上課,體驗茶藝文化。追完櫻花,還可以到彰化的埤頭鄉,追木棉花,當地的木棉花已經盛開5成左右,追花族也不能錯過。

雪白色的花瓣在藍天的襯托下,顯得更加美麗,遊客們拿起相機拍個不停,這一棵佇立在觀霧山莊前的櫻花樹,堪稱是櫻花之王,雪管處觀霧遊憩區解說員彭文禮說:「這棵霧社櫻算是我們觀霧地區的地標,早年在這邊工作的林務局人員,這一棵推估大概有70~80歲左右。」不同於粉色系的櫻花,開出白色花朵的櫻花樹,是台灣的特有種霧社櫻。

霧社櫻樹大約15公尺高,相當於4~5層樓高,樹齡大約80歲,是觀霧地區的地標,每年3月就是最佳賞櫻期,週末假日8點半不到,300個停車位全滿,排隊等著入園的車流已經綿延將近2公里,雪管處趕緊實施交通管制,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陳俊山說:「整個櫻王花期大概還有一個禮拜到10天,希望各位遊客能夠分散,或者在非假日的時候上山。」

霧社櫻王的最佳觀賞時間大約還有10天,想一睹櫻王搭配雪山山脈的雪景,可得要好好把握,大葉大學師生說:「123。」往山下走,在彰化大葉大學的櫻花樹也盛開了,大葉大學老師說:「這是櫻花的茶席,所以這裡面都是以櫻花色為基礎。」師生們把握季節限定美景,將教室移出戶外,在櫻花樹下教學,泡起櫻花茶佈置粉色茶席搭配櫻花美景,一起體驗茶藝文化。

大葉食生系助理教授許文光說:「開花在一週後就會慢慢的落花,所以賞花的季節就在這個時候。」櫻花盛開大約只有短短的一個禮拜,追完櫻花還可以到彰化的埤頭鄉,來追木棉花,攝影師拿出專業相機,替精心打扮的遊客拍下合照,彰化埤頭的木棉花開始慢慢盛開,綿延好幾公里的木棉花道看不到盡頭,才滿開大約5成左右,就已經吸引不少遊客提前賞花。

遊客說:「繼櫻花之後現在最盛開的就是木棉花,太美了每一年都要來。」賞花的路上,一邊是舊河道,一邊是翠綠農田,到處都能和木棉花合照,3月正是百花齊放的時刻,接下來勢必會吸引更多追花族造訪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