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架欄杆擋車進入 引民怨"阻礙救災"

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眷村「莒光新城」社區管委會,因為廣場地面龜裂破損,就在入口設立欄杆,阻擋車輛進入,但這卻引發居民不滿!因為前兩天,竟然有消防車,被欄杆阻擋住,無法進入社區救災!而且在2月時,也發生2次救護車被擋在門口,讓救護員得推著擔架衝刺,進入社區救人,居民抱怨,社區內有20棟大樓,將近1080戶,如果發生火災或有緊急情況,阻礙救災要誰負責?對此都發局回應:住戶可以要求管委會開會討論,如果管委會拒絕開會,就能向區公所檢舉。

住戶說:「本來就是要是出人命誰要負責啊。」消防車來到社區卻被欄杆擋在大門口外,無法進入救災,讓住戶破口大罵,住戶說:「救護車都來了他還不開門。」雖然管委會有立刻派人將欄杆打開,但居民們還是很不滿,因為欄杆擋住救災救護,已經不是第一次了,住戶說:「太誇張了這要打開耶。」

2月時就曾經發生過2次,救護車被擋在門口的情況,讓救護員得推著擔架,徒步衝進社區內救人,當時住戶們也和管委會發生激烈爭吵,住戶VS.住戶說:「(你要注意你這句話)出人命妳負責嗎,(爛嘴巴)。」這裡台中的眷村莒光新城有著20棟大樓1080戶,因為住了不少老人家,讓很多住戶擔心,如果發生火災或意外,門口的欄杆會擋住救災救護。

住戶說:「這社區很多老人像那個,有時候有突發狀況救護車進不來。」當地里長說:「連續2天這個社區有長輩需要送醫急救,結果救護車都因為這個柵欄上鎖,而被阻擋在啊大門外面。」為什麼要設立欄杆,管委會主委拒絕受訪,但還是有支持他的住戶說,設立欄杆是因為社區廣場的地板已經龜裂漏水,為了避免外車進入很合理。

住戶說:「但是如果你不放有時候違規的就會來停,那這個地方不能停啊。」「消防局119那邊有鑰匙。」雖然住戶強調有把鑰匙給救護單位,但消防局否認有保存任何鑰匙,至於社區門口到底能不能欄杆?都發局回應,住戶們能要求管委會召開大會討論,如果管委會拒絕溝通,住戶就能向區公所提出違規證據,依法處理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