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坤輿掩埋場試營運 居民包圍爆衝突

綜合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造橋坤輿廢棄物處理廠,在去年12月申請試運轉,但環保團體質疑,掩埋場計畫違反農地變更法規,村民更擔心處理場會汙染水源,和公司協調破局後,居民連夜到坤輿公司抗議,結果擋住坤輿公司車輛出入,和公司派出的保全,爆發衝突,還有立委和部分村民代表,前往國發會抗議,也舉牌請廉政署調查苗栗縣府圖利坤輿公司。

抗議民眾說:「流氓是不是黑道是不是。」反對坤輿廢棄物處理廠的民眾,擋住入口,不讓車輛出來,結果和身穿黑衣的,和坤輿公司保全爆發口角。抗議民眾說:「黑道黑道後退後退。」即便警方派出大批員警,隔開雙方人馬,但一有車輛要進出,雙方就激烈叫囂,怎麼樣都攔不住,甚至差點爆發,肢體衝突。

員警說:「分開啦分開。」苗栗造橋的坤輿廢棄物掩埋場,在去年12月申請試運轉,但環保團體質疑,掩埋場計畫違反農地變更法規,當地居民更擔心,處理廠會汙染水源,之後雖然和公司開協調會,但因為沒有共識協調破裂,居民連夜到現場抗議。自救會成員說:「我們鄉親會守在這邊,然後撐過這兩天的查核時間,然後目的就是,不希望它的試營運計畫通過。」

但坤輿公司強調,計畫一切合法,不滿村民擋住出入口,更認為員警沒有好好管理秩序。坤輿公司人員VS.員警說:「不讓我們的車輛進入(那不是我),沒關係我馬上我就告你們瀆職,把臉拍清楚。」坤輿公司代表說:「我們是合法納稅的公司,但是呢就是被這些地方惡霸,這樣子擋路,導致我們現在的檢測車輛,沒辦法進來。」抗議的情況不只在苗栗,一部分村民和民代還前往國發會抗議,也舉牌要求廉政署調查,苗栗縣府是否有涉嫌圖利坤輿公司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