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高度+SOP" 飛行員跳傘空軍讚最好示範

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東縣

空軍一架機號2017的幻象2000戰機,今(14)日上午在台東外海,因為機械故障墜海,幸好中校飛官黃重凱跳傘獲救。空軍下午在臨時記者會表示,黃重凱是資深飛行教官,不管是跳傘決心的下達或是跳傘動作,都是最好的示範。但今年1月,空軍才有一架F-16V戰機墜海,這回已經是2年多來,空軍第7架軍機失事,被質疑是跟共軍軍機不斷騷擾台灣周邊空域,我國空軍頻繁出動有關,但軍方強調,今(14)日是執行一般訓練任務,但也隨時做好對應共機的準備。

機腹有五顏六色的彩繪塗裝,這架機號2017的幻象2000戰機,將近5年前曾在幻象接機20周年典禮,進行單機性能展示獲得滿堂彩,14日卻在台東外海失事墜海,空軍司令部督察長柳惠千說:「返場過程當中,是有呼叫故障情況,機械上確切故障的原因,我們還必須要細查詳查,黃重凱中校現在在台東馬偕醫院,接受最好最完整的身體檢查。」

獲救的中校飛官黃重凱,是空軍第41作戰隊分隊長,空軍官校95年班畢業今年39歲,總飛行時數1435.05小時,幻象飛行時數也則有1125.40小時,已經結婚育有2個女兒,空軍司令部督察長柳惠千說:「充分準備的情況之下,完成跳傘的動作,不管是在跳傘決心的下達,還是跳傘之前準備的動作,那黃中校都是做了一個最好的示範。」

原本都部署在新竹的幻象戰機,是換防到台東執行東南部海域任務,但今年1月11日空軍才損失一架F-16V戰機飛官陳奕殉職,如今再度發生墜海意外,已經是2年多來空軍第7架軍機失事,被質疑是不是跟共軍軍機不斷騷擾台灣周邊空域,我國空軍健兒頻繁出動有關。

空軍司令部督察長柳惠千說:「我們一直都是戰訓合一,今天(14日)執行的任務,事實上並不是特別對應對面的共機,但是他也隨時做好隨時對應的準備,然而他今天(14日)執行的任務,是一般例行性的戰訓任務。」空軍也表示已經組成專案小組,趕往台東釐清失事原因並持續打撈墜海戰機,為了確保安全所有幻象戰機也全部停飛實施天安特檢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