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快速解脫器異常 國軍跳傘險墜地

黃昱賦 鍾孟翰 劉漢生 謝育炘 報導  / 屏東縣

陸軍航特部今(23)日上午10點,在屏東潮州空降場在進行基本傘訓,一名非航特部學員劉姓士官進行跳傘,在上千英呎高空,胸前和主傘連結的快速解脫器異常,好在平時經過紮實訓練,緊急拉開副傘後,平安著陸沒有大礙。

國軍傘訓人員急拉副傘保命,上千英呎高空跳下,俯視大地,這個視角,就是陸軍航空特戰部傘兵,進行高空跳傘訓練的畫面,不過現在傳出,一名非航特部學員劉姓士官,跳傘途中快速解脫器異常,導致張傘不完全,幸好緊急拉開副傘,平安著陸,目擊者楊先生說:「傘有稍微打開半開,速度不太快好險沒有太快。」

航特部政戰主任王俊傑說:「主傘異常就必須拉副傘,劉姓學員立即拉副傘,處置得宜平安著陸,好在這名劉姓士官,1250英呎高空,還能臨危不亂,緊急做出處置,就是平時地面課程,訓練相當紮實。

傘訓教官說:「跳。」每一個傘兵,得先打好基本功,透過各種地面訓練,學會跳出、操傘,空中擺盪到落地,最後上高塔克服心魔,航特部政戰主任王俊傑說:「在地面訓練課程接受完畢,要經過教官的評鑑,合格以後才可以實施第二階段的傘跳。」

跳傘實況遠比訓練過程,更加具挑戰性,否則回顧2018年漢光演習,傘兵秦良丰,主副傘都開不完全,整個人像自由落體,急速從130樓高空墜落,好在緊急送醫後搶救回來,這次潮州跳傘出現異狀,有著紮實訓練,以及機靈反應,才能順利化險為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