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6震急逃命! 嘉義某飯店遭爆雜物擋道

陳建邦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 / 嘉義市

今(23)日凌晨的地震,嚇壞不少人!就有位蕭先生,昨天入住嘉義1間飯店,在地震後走樓梯間要上樓時,發現逃生的樓梯間竟然堆放雜物,有桌椅、房務人員工作推車等等,當下他向飯店反應,櫃檯人員回應說,因為飯店內進行裝潢,樓梯間的物品是暫放的,隔天一早就會清空,然而,蕭先生說,他中午退房時去看,狀況仍舊一樣,覺得飯店根本不把公共安全當一回事!

高雄民眾許先生說:「夭壽大,慘了慘了。」晃啊晃真的晃好大,23日凌晨的地震,有人躲家裡,有人跑逃生梯,一路的下樓去,來到2樓快到1樓時,發現出口擺了2張桌椅,把出口空間占去一大半,拍下畫面的是1位蕭先生,當時他入住嘉義市1家飯店,然而卻因為地震,讓他發現逃生樓梯間,竟然堆放雜物,除了桌椅,還有房務人員工作推車。

投訴民眾蕭先生說:「不只是地震今天發生火警有狀況有,濃煙的話那大家一定是倉皇的要逃走,逃出那邊嘛那就會造成逃生的困難。」蕭先生說當下跟飯店反應,櫃台小姐回覆,因為飯店進行裝潢,物品只是暫放,隔天一早就會淨空,然而蕭先生說,到他中午退房前,狀況還是一樣,覺得擁有高評價的飯店,怎麼不把公共安全當一回事,於是他到臉書社群PO文,還向嘉義市消防局陳情。

嘉義市消防局德安分隊小隊長蔡正昌說:「這個車子以後不要再放這裡。」消防局派員來到,被人投訴的飯店,在樓梯間逐層檢查,現場物品已經移除,飯店對於被檢舉承認疏失,也對房客表示抱歉,飯店經理黃鴻仁說:「已經告知我們的餐廳人員把桌子做移除的動作,因為這個小疏忽,讓客人住得不安心,我們深感抱歉。」

雖然逃生樓梯已經淨空,消防局還是開出了勸導單,現場也進行宣導,嘉義市消防局德安分隊小隊長蔡正昌說:「飯店的部分我們會實施不定期的抽測。」消防局表示,逃生通道切勿堆放物品,因為一旦有個萬一,因此阻礙逃生,恐怕釀出嚴重後果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