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博開幕! 賞花.表演.遊戲設施一次體驗

陳奕寧 李詩健 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宜蘭綠色博覽會今(26)日開幕,除了有大片花海可以盡情拍攝網美照,今年還特別製作一齣舞台劇,推廣宜蘭在地文化,開幕第1天,雖然天空下起毛毛雨,但是園區內依然人潮不減,除了可以賞花,還有高空纜車和雲霄飛車,讓民眾體驗不同角度的的綠博會,宜蘭縣長林姿妙今日特地到場,立志要將宜蘭打造成綠色城市。

整片的花卉盆栽在溫室裡綻放,萬紫千紅讓人心曠神怡,今年的宜蘭綠色博覽會,除了各式各樣的花朵呈現多元生態,還特別製作新的舞台劇「夢幻島的永續傳說」,將宜蘭的海洋文化搬上舞台。每年吸引大批遊客到訪的宜蘭綠色博覽會,在週末開幕,開幕首日遇上陰雨天氣,但遊客的興致完全不受影響,園區裡頭滿滿人潮,大人小孩全家出動。

完全不需要電的無動力飛車,不使用電力純粹靠著高低落差與地心引力,就創造出刺激玩法,呼應綠博會強調的永續發展,宜蘭縣長林姿妙一改平常黑白西裝的嚴肅形象,穿著一襲白色裙裝出席儀式。宜蘭縣長林姿妙說:「全國地熱發電成功的,就在我們宜蘭縣有1萬戶可以用,將來繼續維持好山好水好環境。」宜蘭綠色博覽會從26日起到5月8日共44天,除了展示植物的生態多樣性,更打造海龜生態的互動遊戲體驗,邀請民眾在遊玩中認識環境,實踐綠色生活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