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懷受創童從小扎根 慈懷進校園巡迴宣導

張政慧 劉俊男 許竹忻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兒童節即將到來,除了開心迎接連假,有一批小朋友也特別需要大家的關心。長年來致力於收容受創兒童的中途之家慈懷基金會,不只將安置孩童寫進繪本中,今年也展開巡迴宣導進入校園,將繪本說給小朋友聽,希望他們能在故事中,學習關懷與包容弱勢兒童。

說書人維妙維肖地,模仿著繪本中的角色,讓小朋友們看得目不轉睛,繪本說書人說:「小玫瑰想這該怎麼辦呢,我一定要幫助他才行。」繪本裡帶刺的小玫瑰,離開貧脊土地,在因緣際會下,受到周邊動物幫忙,最後在朋友的陪伴中,收起利刺找回笑容。

慈懷基金會執行長胡碧雲說:「我們希望讓社會大眾,更理解這些孩子,他們的內心他們的內在,他們所經歷的種種創傷跟痛苦。」慈懷基金會長年來幫助安置,在成長過程中受創的孩童,並在繪本中,將受創的孩子,比喻為一朵帶刺玫瑰,曾遭到傷害的孩童們,透過利刺武裝自己,卻不被旁人所理解,希望小朋友和家長們,可以透過故事學習互助與關懷。

宜蘭市長江聰淵說:「還有一些同學,其他同年紀的小孩,是沒辦法像他們這麼幸福的。」宣蘭市長江聰淵,也拋磚引玉主動認購260本繪本,發送到各小學,小朋友也捐出用心蒐集的發票,投入捐款箱,即便是微光般的微小力量,匯聚後也能點亮社會中的黑暗角落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