盲人環台路跑募愛 盼更多盲友走向陽光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身為弱勢,也能幫助弱勢。2021年末,66歲的視障者吳春成,集結許多志工和盲人跑者,開啟一趟為期16天的環台公益路跑,目標是為惠明教養院、牧心智能發展中心等6個社福機構,募集到5000份年菜,讓他們在年節也能感受溫暖。他們的善舉,感動許多人,一路上不但有民眾捐款,還主動提供補寄物資,幫他們加油打氣。華視「島嶼微光」節目主持人陳雅琳,也在環台行列中,近身體驗視障陪跑的辛苦,體會盲者的困境,希望能透過這個活動以及盲友們分享的人生故事,鼓勵更多視障朋友走向陽光,喚起社會對弱勢團體的關懷。

大景帶近吳春成跑步,靠著手中牽繩,在陪跑員引導下,感知方向往前邁進,吳春成失明不失志,甚至許下環台願望,視障跑者吳春成說:「其實我真正的,剛開始是想說,帶這些視障者出來走走透透氣,沒想到時間到了沒有人出來,那就我來跑。」在志工幫助下圓夢,也因此首度與視多障相遇。

視障跑者吳春成 : 「我覺得我太幸福,我除了看不到之外,其他的都正常啊,那如果我可以,把生命剩下的這些時光拿出來,有人願意協助的話,我想我願意跑下去」為了幫助社福機構,吳春成集結弱「視」為弱「勢」而跑,已經是第5次環台募款,目標籌措5000份年菜,同時鼓勵更多盲者走向陽光,視障跑者吳鎮安說:「我覺得打赤腳,腳好像跑起來,我身體好像看見了,我踩到石頭也好,踩到水還有踩到草,好像看到這個,我們台灣這個環境。」

16天700公里路程,志工接力陪伴,近身體會視障者困境,頂著陰雨或烈陽,歷經歡笑與爭執,他們能否完成艱鉅的環台任務,鎖定周日晚間八點「島嶼微光」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