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巡救蚵農也被困 消防員出動橡膠艇救援

林佳瑩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縣芳苑鄉兩位漁民,19日出海整理蚵田,卻因為漲潮受困,打電話求救,海巡署趕緊派人送救生衣等器材過去,但水來的太快了,就連海巡署人員都受困海中,最後消隊局出動救生艇,才順利將他們帶回。

四個人穿著救生衣,抓住救生圈,一個拉一個,大家在海面上載浮載沉,消防人員趕緊開橡膠艇來救援,接著消防人員,把受困的漁民和海巡署人員,合力拉上橡膠艇,載回陸地,而他們會受困,全是因為19日上午,兩位漁民走到潮間帶整理蚵田,沒想到太專心了,一個不小心,海水就淹過腳踝,就怕走回岸上會發生危險,立刻打電話求救。

海巡署人員趕到現場送救生衣等器材,不過水來的太快,卻一起受困。芳苑消防分隊小隊長陳仁智說:「我們立刻駕駛救生船艇前往接應,順利將四人帶上岸邊,四人均意識清楚沒有外傷。」蚵農說:「要看潮夕表,不然不知道的人,下去會有危險。」附近蚵農表示,要整理蚵田前,都會先看潮夕表,注意潮夕時間,避免受困,不過也好在有海巡署和消防人員的及時搶救,兩位漁民平安上岸沒有大礙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