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粉紅超跑"禮讓救護車 香燈腳:媽祖慈悲

李盈萱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有粉紅超跑之稱的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鑾轎,已經走到雲林縣內了,但在之前媽祖走在彰化縣街頭時,突然停在原地猶豫很久,並激烈轉圈,原來是媽祖早有預感救護車會出現,要禮讓救護車經過,讓香燈腳直呼「媽祖慈悲」,另外在今(23)日早上6點時,雲林土庫鎮的路邊,有一位媽媽抱著小孩跪在路邊,想要替小孩祈求平安,路過的白沙屯媽祖鑾轎,看到後馬上倒退,衝向媽媽,圍住母子倆進行祈福儀式,讓抱孩的媽媽,感動的痛哭流涕。

白沙屯媽祖鑾轎,走在雲林縣土庫鎮的鄉間道路上,突然停了下來不再往走,下一秒快速往後倒退衝向一位跪在地上抱著小孩的媽媽,用鑾轎隊伍圍住她,進行祈福儀式,抱孩子的媽媽,在媽祖鑾轎碰到她的額頭瞬間痛哭流涕,媽媽哭的泣不成聲,她抱的孩子因為早產,一直到現在還不不會開口,帶著孩子從彰化來到雲林,向媽祖祈求保佑兒子能講話,媽媽雙手合十,不斷向媽祖訴說心聲,媽祖鑾轎像是在傾聽般,一直停在原地,媽媽感動到幾乎全身趴在地上感謝媽祖。

抱孩媽媽說:「我跟媽祖23年,兒子是早產(兒)現在還不會說話,我求好久了媽祖沒騙我終於來了。」疫情期間規定不能鑽轎底,媽祖鑾轎,為抱孩子跪地的祈福媽媽停留,成為最感人的場景,鑾轎一路上讓很多人動容,其中,在經過彰化縣街頭時,也是突然停在原地,原本不動的鑾轎,突然激烈轉圈,往路邊靠去停了下來,原來是有一輛救護車要經過,看到救護車才停頓,這一幕也讓香燈腳直呼「媽祖慈悲」,更讓信徒備受感動。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